新浪新闻客户端

松材线虫病和林业鼠(兔)害防治示范工作总结与经验交流会在内蒙古召开

松材线虫病和林业鼠(兔)害防治示范工作总结与经验交流会在内蒙古召开
2019年09月02日 00:47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原标题:松材线虫病和林业鼠(兔)害防治示范工作总结与经验交流会在内蒙古召开

  中国林业网9月2日讯  8月21日至2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和林草防治总站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召开了松材线虫病和林业鼠(兔)害防治示范工作总结与经验交流会。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安徽省宁国市、江西省浮梁县、湖北省夷陵区、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巡视员杨俊平到会并致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巡视员刘树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防治总站副总站长闫峻主持会议并做会议总结。

  会议现场查看了阿拉善左旗天敌生物防治、人工和飞机防治示范区,与会专家审阅了示范工作总结材料,全面听取了示范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并对示范工作进行了验收。

  刘树人强调,各地要充分认识开展松材线虫病和林业鼠(兔)害防治示范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做好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以示范工作为推动点扎实做好防治工作。一是要着力抓好《2015-2017年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责任书》履责整改工作,二是要全力开展好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三是要认真组织实施《全国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建设规划(2017-2025年)》,四是要全面完成2019年度防治目标任务,五是要积极抓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

  闫峻肯定了松材线虫病和林业鼠(兔)害防治示范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在松材线虫病和林业鼠(兔)害防治示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位推动、落实责任;二是要坚定信心、把握机遇、迎难而上、敢于担当,抓好《松材线虫病疫区和疫木管理办法》、《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方案》和《松材线虫病生态灾害督办问责办法》的贯彻落实;三是要加快对林业鼠兔(害)试点示范技术的集成和成果鉴定,推广示范成果,进一步研究完善鼠(兔)害监测预报方法,提高预警能力,树牢绿色防治理念,不断创新治理模式。(林草防治总站)

松材线虫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