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百辆凤凰自行车、三条旅游线路,上海虹口元素将亮相进博会

一百辆凤凰自行车、三条旅游线路,上海虹口元素将亮相进博会
2019年09月03日 19:13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一百辆凤凰自行车、三条旅游线路,上海虹口元素将亮相进博会
100辆凤凰自行车、三条旅游线路,这些虹口元素将点亮第二届进博会。
还有两个多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就将在上海举行。9月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虹口区获悉,虹口特色企业的100辆凤凰自行车,将作为通勤工具亮相第二届进博会,进博会商贸团的三条虹口旅游参观线路也已正式敲定。

本文图均为 上海虹口微信公众号 图

虹口区商务委介绍,第二届进博会虹口分团力求在参会企业数、采购企业数、采购成交额上超过首届,采购企业数及采购成交额达到两位数增长。
截至2019年8月底,虹口区有关部门已接待参展企业咨询电话、来访千余次,组织近400家企业1000多名专业观众登录系统报名参会。
首届进博会期间,在虹口区商务委牵头下,区内651家企业5344名专业观众参会,通过20余场经贸洽谈活动,最终达成采购成交金额4亿人民币。
为做好第二届进博会参展准备,2019年,虹口区商务委提前谋划,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进博会对接工作,多次商议对接进博会的工作方案,抓紧落实进博会虹口分团的各项工作。
一方面,积极依托进博会平台,走访调研了区内300余家进出口贸易企业,分别召开面对参展商和采购商的座谈交流会,并制作发放《虹口对接第二届进博会宣传服务手册》,提升企业对进口博览会信息及政策的知晓度,增强采购的目的性和成交率;另一方面,积极与外国经贸协会、机构共同举办经贸活动,搭建了企业交流合作平台。
第二届进博会期间,虹口区将为进博会经贸团开通北外滩、多伦路、下海庙等三条旅游参观线路。
届时,经贸团将沿着北外滩参观外白渡桥、浦江饭店、上海大厦等苏州河口历史建筑群,登上上海白玉兰广场59楼和凯德北外滩来福士20楼观光层远眺浦江两岸,领略陆家嘴、外滩、北外滩“黄金三角”美景;
走走多伦路文化名人街、花园坊节能环保产业园、上海星荟中心感受海派文化的魅力;从下海庙探寻航海文化起源,在上海航运交易所、北外滩航运服务中心、上港邮轮城体验到中国航运文化的发展变化。围绕进博会主题定位,虹口区还将结合“一企一策”工作,着力打造区域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放大“进博”溢出效应,推动区内企业高质量发展。
汇集各国企业与商户的进博会是信息交流的集聚地。本届进博会期间,虹口将为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企业与商户之间搭建起信息交流大平台,在“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对重点采购商企业进行宣传推介,为企业提供展示公司企业实力和供需对接的交流平台。
同时,围绕进博会主题,定期开展特色企业主题沙龙活动,针对发展的难点、痛点进行研讨交流,构筑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助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以进博会参展、采购企业为核心,组建由区内重点进出口企业为代表的特色企业联盟,为企业家之间、各项优势资源之间搭建起多元化、常态化的沟通平台。
进博会后,虹口区还将继续通过去年成立的3个“涉外服务对接点”,为“试水”中国市场的企业提供办公空间、市场信息、投融资、财税、人力资源等咨询服务,为有意向落地的海外企业提供专业的、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目前,3个对接点已与罗马尼亚工商联合会、芬兰创新中心、北美商会联盟等多家国际经贸促进机构建立联系与合作,举办培训20多场,服务外资企业超过130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