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同海关签发原产地证书 助企业客户减免关税44余万美元

大同海关签发原产地证书 助企业客户减免关税44余万美元
2019年09月03日 17:0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大同海关签发原产地证书 助企业客户减免关税44余万美元

  中新网大同9月3日电 (杨静)记者3日从大同海关获悉,2019年1月至8月,该关为辖区企业国药集团威奇达药业有限公司签发中国——巴基斯坦原产地证书276份,同比份数增加82.8%,金额增加67.2%。以6%的平均关税优惠计算,该企业国外客户可获巴方关税减免44.2万美元。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产品在进口国享受关税待遇的必要书面凭证,被称为“有价证券”和开启国际市场的“金钥匙”。

  大同海关副关长廉慧锋介绍,中国——巴基斯坦原产地证书目前在大同地区签证数量最多。国药集团威奇达药业有限公司在巴基斯坦的客户有100多个,公司主打产品为头孢类医药中间体、原料药、粉针剂及克拉维酸医药原料药。其中,克拉维酸钾70%出口国际市场,销售遍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为了方便当地企业,大同海关推出了系列惠企签证举措。该关在严格审核电子申报项目的基础上,提供了预约签证等服务,实现“当日申请、当日取证”,保证中国——巴基斯坦原产地证在报关前签发归档,及时导入口岸海关系统并查询有效,确保了企业出境货物顺利清关且享受到关税优惠。

  廉慧锋表示,今年5月山西实施原产地证自助打印后,大同海关在报关大厅自助服务区配备相关设施及耗材,为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提供便利。同时,大同海关派关员深入辖区进出口企业进行政策宣讲,讲解自助打印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帮助企业完成印章、签名上传以及设备调试等工作。

  此外,该关在派关员实地调查生产企业的生产设备、加工工序、原材料产地来源、原辅料库的基础上,通过多种渠道告知辖区企业规范、合理申请填制原产地证书,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优惠政策。

  大同海关表示,下一步,该关将推动企业更好地享受原产地优惠政策,扶持更多生物医药出口企业,帮助生物医药新兴产业集群做大做强,着力打造“同”字号特色出口品牌。(完)

原产地证书海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