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为“避免更大的灾难” 阿根廷实施资本管制

英媒:为“避免更大的灾难” 阿根廷实施资本管制
2019年09月04日 14:45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为“避免更大的灾难” 阿根廷开始实施资本管制

  参考消息网9月4日报道 英媒称,在阿根廷政府上周末实施资本管制以防止该国最近的债务危机升级后,阿根廷比索9月2日走强。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2日报道,9月2日,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些银行外排起了长队,而阿根廷财政部长埃尔南·拉昆萨说,他认为货币现在会稳定下来。比索升值了3%,但官方汇率和黑市汇率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扩大。

  在阿根廷总统马克里的政府提议“重新安排”1010亿美元债务(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的440亿美元贷款)的偿还计划后,资本管制措施从9月1日开始实行。该提议于9月2日提交国会讨论。

  报道称,这些措施对马克里来说是一种羞辱。2015年12月,这位对投资者友好的阿根廷领导人上台时,曾高调取消了资本管制,作为上任后的首批举措之一。

  眼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在分析是否要支付去年货币危机期间与阿根廷达成的570亿美元援助计划的最新一笔款项。9月底前应有一笔54亿美元的款项到账。

  拉昆萨在9月2日的内阁会议后说,资本管制“令人不舒服”,但旨在“避免更大的灾难”。他说:“美元的价值将保持稳定。”

  据报道,8月份,阿根廷的财政状况急剧恶化。之前的预选显示,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庇隆主义者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有望在10月27日的选举中战胜马克里。在资本管制下,居民每月只能购买1万美元的外汇。

  报道称,伦敦一家投资公司的分析师们在给客户的简报中写道:“(货币)管控措施可能会在选举期间为当局争取到一段时间,此举能避免动用外汇储备来捍卫汇率,但对国际投资者来说毫无疑问是负面的。”他们还写道:“尽管这些管制措施将有助于保护储备,但它们可能会使马克里政府在10月大选前更加不受欢迎。”

9月2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人们在一家银行门前排队。(路透社)9月2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人们在一家银行门前排队。(路透社)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