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英国制造业收缩速度七年来最快

英媒:英国制造业收缩速度七年来最快
2019年09月04日 14:56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英国制造业收缩速度七年来最快

  参考消息网9月4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制造业客户因担心英国无协议脱欧而将供应链转移到国外,加上疲软的英镑推高了进口成本,在此背景下,英国制造业上个月以七年来最快速度收缩。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9月2日报道,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8月由7月的48降至47.4,远远低于预期,这表明当前政治不确定性所造成的损害比人们担心的还要严重。这是自2012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低于50表明制造业在收缩。

  报道称,占英国国民产出1/10的制造业正首当其冲地受到人们对混乱脱欧的担忧影响。根据官方的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在最近六个季度中有四个季度制造业都出现了萎缩。

  由IHS马基特公司和英国特许采购与供应协会发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被视为提前了解经济状况的一种可靠方式,最新数据表明了制造业何等低迷。

  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信心跌至历史最低点,消费者购买情况最近变得更糟,就业下降速度是近七年来较快的,资本投资也出现了萎缩。

  据报道,由于新订单数量出现了自2012年中期以来最急剧的下跌,企业削减了产量。IHS马基特公司董事罗布·多布森说,调查显示制造业的季度收缩幅度为2%。

  报道称,经济下行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美中关税战导致全球贸易下滑以及欧元区主要经济体增长放缓,但多布森说,英国脱欧正在造成严重影响。

  他说:“一些欧盟客户由于英国脱欧而将供应链从英国转移到别处,这造成了进一步的影响。”他还说,人们可能预期英镑疲软会提高英国出口商品的竞争力,从而提振出口,但它造成了相反的效果。

资料图片:英国伦敦,一名男士经过一处货币兑换点。(新华社发)资料图片:英国伦敦,一名男士经过一处货币兑换点。(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闫宏亮

制造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