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辑换将 侠客岛为其旗下品牌

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辑换将 侠客岛为其旗下品牌
2019年09月06日 22:12 澎湃新闻

  原标题:王慧敏任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海外版总编辑

  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辑再度换将。

  9月6日晚间,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注意到,人民日报社官网“领导介绍”栏目已于当日更新。更新后的信息显示,王慧敏已于今年8月出任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海外版总编辑。同时,今年4月担任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兼海外版总编辑的许正中,在卸任海外版总编辑职务后,继续担任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

  公开简历显示,王慧敏,男,汉族,1965年12月生,河南洛阳人,1988年8月参加工作,199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高级编辑。

  王慧敏早年在兰州大学新闻系就读,短暂在江苏常州日报工作之后,赴武汉大学新闻系攻读硕士学位。1994年5月,王慧敏进入人民日报经济部农村组工作,还曾在河南省虞城县扶贫,担任该县副县长。

  2002年10月,王慧敏赴人民日报新疆记者站工作,2005年9月任新疆站站长,2008年9月调任浙江站站长,后担任人民日报社浙江分社社长,2018年7月调任人民日报社经济社会部主任,直到此次出任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海外版总编辑。

  公开简历显示,许正中,男,汉族,1965年4月生,江苏洪泽人,1985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编辑。

  许正中上世纪80年代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学习,1985年进入人民日报海外版工作,历任助理编辑、编辑、主任编辑、经济部副主任、经济部主任、经济社会部主任、编辑部副总编辑兼经济社会部主任。2015年2月,许正中出任人民日报社新闻协调部主任,直到今年4月履新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兼海外版总编辑。

  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辑一职在许正中接任前已经空缺数月。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原任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辑的牛一兵已于去年10月调任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据人民网介绍,人民日报海外版创办于1985年7月1日,是中国对外发行的最具权威性的综合性中文日报,主要面向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和在各国、各地区的留学生等其他人员,发行8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人民日报海外版致力于媒体融合发展,已经建成集报网端微为一体的立体传播矩阵,海外网、侠客岛、学习小组均为其旗下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王亚南

传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