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称霸“动漫奥斯卡”《哪吒》拿下四大奖项成金龙奖最大赢家

称霸“动漫奥斯卡”《哪吒》拿下四大奖项成金龙奖最大赢家
2019年09月07日 10:12 成都商报
原标题:称霸“动漫奥斯卡”《哪吒》拿下四大奖项成金龙奖最大赢家

有“动漫奥斯卡”美誉的金龙奖9月6日公布了提名名单,逾百部优秀动漫作品进入最终角逐。

图据金龙奖官方微博

票房突破47亿、位列中国电影票房榜第二位、目前暂列2019年度票房冠军的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简称《哪吒》)成为本届金龙奖最大赢家,获得最佳动画长片奖金奖、最佳动画导演奖、最佳动画编剧奖、最佳动画配音奖四大奖项,成为金龙奖举办16届以来单届获奖最多的作品,这也是该影片上映以来在国内获得的首批殊荣。

据悉,《哪吒》是继《大鱼海棠》《白蛇缘起》等作品之后中国近年来出现的又一部动漫电影佳作。该片改编自中国神话故事,讲述了哪吒虽“生而为魔”却“逆天而行斗到底”的成长经历故事。该片于2019年7月26日公映,上映以后票房表现亮眼,超过20天稳居单日票房冠军。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编辑 包程立

哪吒奥斯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