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狗狗数量超过儿童 西班牙一城市开征狗屎清理税

狗狗数量超过儿童 西班牙一城市开征狗屎清理税
2019年09月08日 12:08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狗狗数量超过儿童 西班牙一城市开始征收“狗屎清理税”

  来源:红星新闻

  厌倦了为清理街道上的狗屎出钱出力,西班牙西北部城市萨莫拉决定从明年起向养狗者征收一项新税。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9月7日报道,在萨莫拉市,登记在册的狗狗数量甚至超过了当地儿童。由于不想继续为清理街道上的狗狗排泄物出资,当地政府决定开始对小狗的主人征税,每人每年需缴纳9欧元(约合人民币70元)。 

↑西班牙西北部城市萨莫拉决定从明年起向养狗者征收一项新税。 图据新西兰newshub↑西班牙西北部城市萨莫拉决定从明年起向养狗者征收一项新税。 图据新西兰newshub

  当地政府预计每年将从这项税收中筹集5万至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9.2万元至70.6万元),用于支付狗屎清理费用、开辟更多遛狗场所和分发狗便便垃圾袋。 

  “养狗的人应该在一定程度上承担城市的开支,为城市做贡献,”萨莫拉市税务委员迭戈·贝尔纳多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不过他也承认,并不是所有人都对这项每年征收9欧元的新税政策感到满意,即便这笔费用并不高。 

↑在萨莫拉市,登记在册的狗狗数量甚至超过了当地儿童。图据路透社 ↑在萨莫拉市,登记在册的狗狗数量甚至超过了当地儿童。图据路透社

  据路透社报道,这项税收引起了当地市民的强烈反应。贝尔纳多称:“有些人根本不同意,有些人只是接受了这个事实。但也并不是所有的反应都是负面的。” 

  在萨莫拉之前,全球仅有几个城市也在征收类似的税,其中以荷兰海牙的征税标准最高,每只狗120欧元,这个数字随着家庭养狗数量的增加而增加。 

  在西班牙马德里,去年曾试图推行强制性的狗狗DNA测试,以追踪那些不清理宠物粪便的狗主人,并对他们进行罚款。然而,在新任市长上台后,这个计划被终止了。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徐缓 编译报道

责任编辑:张玉

萨莫拉养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