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里安造成伤亡再升级 巴哈马灾民指责救援不力

多里安造成伤亡再升级 巴哈马灾民指责救援不力
2019年09月09日 21:34 澎湃新闻

  原标题:飓风“多里安”造成的伤亡再升级,巴哈马灾民指责救援不力

  飓风“多里安”抵达太平洋岛国巴哈马后,截止当地时间9月8日已造成至少45人死亡。然而,对于政府的救援措施,巴哈马民众难言满意。位于巴哈马北部的阿巴科群岛居民就指责政府未能有效提供援助,且无法阻止抢劫案件的发生。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9日报道,来自阿巴科群岛受灾最严重地区的数千名居民已经被送往巴哈马首都拿骚。然而,政府官员们称,他们可能不得不使用帐篷或集装箱来安置抵达拿骚的受灾者。联合国此前也表示,约有7万人需要食物、水和住所。

  物资缺乏、楼房倒塌,居民纷纷撤离

  在阿巴科群岛,90%的基础设施遭到飓风破坏或摧毁。与此同时,许多居民抱怨救援物资到达的速度太慢。

  “我们不得不从被毁坏的汽车中取出汽油,用以给其他汽车加油,来运输伤者。我们没药,没水,也没食物。”37岁的泰佩托·戴维(Tepeto Davis)说道,“我们在这里受苦,却没有人关心我们。”

  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负责人马克·格林(Mark Green)告诉路透社的记者,他乘坐飞机观察了飓风对大巴哈马岛和阿巴科群岛造成的破坏。“我对这次灾难的造成的破坏感到震惊。许多社区的房屋都成了残垣断壁,这里几乎就像受到了核弹的打击。”

  对此,巴哈马卫生部长杜安·桑兹(Duane Sands)也表示,当下的救援重点是找到失踪人员并为受伤者提供食物,水和必要的(心理)关怀。

  面对飓风,有人尝试离开灾区,前往该国的其他地方。目前为止,已有约3500人乘坐客机、邮轮、政府船只和其他船只撤离到了首都拿骚。 也有人将目地的选择为邻近的美国。就在上周六,一艘载有1400人的邮轮停靠在了美国佛罗里达州的里维埃拉海滩。

  救援工作难度大,政府表态付出全力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配备搜救犬的志愿者正在挨家挨户搜索被夷为平地的楼房,但是受损的基础设施减缓了搜救工作的开展速度。

  巴哈马皇家警察局局长在周日的一份声明中称,死亡人数目前为45人,其中在阿巴科群岛发现了37具尸体,在大巴哈马岛发现了8具尸体。

  警察局局长同时预计,这一数字还将大幅度上升。目前,失踪人数仍然有上百人,他们中的很大一批可能就被埋在瓦砾之下。

  受到民众批评后,巴哈马国家应急管理局发言人卡尔·史密斯(Carl Smith)回应称,受限于现有情况,当局会尽其所能“有效且高效地行动”。

  “我们会部署更多的救援专家以应对灾情。”卡尔·史密斯补充道。

  据美联社报道,就在当地时间8日晚9点,巴哈马总理休伯特·明尼斯(Hubert Minnis)也来到了大巴哈马岛视察灾情。在表达对国际社会援助的感谢后,休伯特·明尼斯向民众承诺,更多的援助就在路上。

  巴哈马国全国包含700座岛屿(以及小岛屿)和珊瑚礁,总人口约为32万,地处美国佛罗里达礁岛群东南面。二战结束后,旅游业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巴哈马于1973年脱离英国独立。

  五级飓风“多里安”于9月1日12时以每小时185英里的风速登陆巴哈马北部的埃尔博岛,并于9月6日登陆美国,造成至少33万用户断电。据美联社报道,“多里安”的最大持续风速已打破有史以来大西洋最强飓风的记录。

责任编辑:闫宏亮

大巴哈马岛拿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