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阿里助力升级卢旺达咖啡产业

外媒:阿里助力升级卢旺达咖啡产业
2019年09月10日 12:1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阿里助力升级卢旺达咖啡产业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 香港亚洲时报网站9月8日刊载题为《阿里巴巴帮助推动卢旺达咖啡产业》的报道称,中国的咖啡爱好者越来越多地接受星巴克和科斯塔等国际大牌,以及像瑞幸这样的本土品牌。但鲜有人知的是,卢旺达是生产高品质、高海拔咖啡豆的国家之一。

据中国媒体报道,随着这个东非国家将自己定位为世界级的特色咖啡出产地,中国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正伸出援手,通过技术和网络来提升这种咖啡的风味和香味以及提供推广人才。

报道称,天猫国际法国项目负责人迪亚巴特·迪安·哈里是完美之选。作为阿里巴巴全球人才培育项目——阿里巴巴全球领导力学院——的毕业生,他对非洲的了解跟对这家中国技术企业的了解一样多。他的父母最初就是来自非洲。

在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前,哈里为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的主要零售品牌工作,并深入研究了增强现实等技术。报道称,然后他移居中国,在上海的心脏地带创立了自己的数字营销业务。

哈里说,对于一家在国内市场获得成功、但也希望拓展海外的公司来说,他本人发挥了桥梁作用。这就是促使他向阿里巴巴申请为未来的全球领导者提供经验和学习的极具竞争力的一年项目的原因。

报道介绍,毕业后,他成为天猫国际的一名全职员工。天猫国际致力于通过电子商务向中国顾客提供海外商品。他的背景再加上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使他有机会推销来自卢旺达的咖啡。

包装粗劣是困扰卢旺达咖啡销售的一个顽疾。报道称,哈里鼓励当地合作伙伴改变包装,并开展了多次公关活动,以改变许多人对卢旺达咖啡持有的刻板印象。

在去年10月份名为“为非洲撕掉标签”的活动期间,近8000万人阅读了微博上有关卢旺达及其咖啡的文章,超过70万人在这个平台上参与了评论。

报道称,结果令人振奋:仅仅4天,就售出1066袋卢旺达咖啡。大约762袋是一天之内卖出的,其中一个咖啡品牌在第一天就销售一空。

哈里视自己为世界电子贸易平台的大使。该平台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提出的概念,旨在通过电子商务、技术和简化的行政程序将全球中小企业连接起来。卢旺达是第一个与阿里巴巴签署世界电子贸易平台协议的非洲国家。

他说:“我坚信,最好的帮助不是通过捐款或慈善,而是通过赋权。我们的工作增强了整个行业的能力,为包括咖啡清洗站农民在内的所有人创造了实实在在的双赢局面,并改变了参与这一运动的三家咖啡供应商的生活。”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卢旺达全国约有40万农民靠种植咖啡为生。这种作物在2017年带来5800万美元(1美元约合7.1元人民币)的收入,对该国经济至关重要。

图为在浙江杭州,参观者走过阿里巴巴集团的LOGO。新华社

卢旺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