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玉溪市峨山县水果产业主打绿色食品牌

玉溪市峨山县水果产业主打绿色食品牌
2019年09月10日 08:00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玉溪市峨山县水果产业主打绿色食品牌

  近年来,峨山县坚持绿色、生态的现代农业发展理念,注重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核心示范,大户引领,优化水果产业布局,调优品种结构,提升品质,将水果产业培植成为绿色、生态增收产业。

  走进位于峨山城郊挂榜村旁的康溪猕猴桃园,果园主人柏婕正与工人们采摘果子。柏婕介绍,她家猕猴桃园面积有30多亩,到今年已经种植5年,并进入了全面挂果期。虽然今年受前期干旱气候影响,但通过精细化管理,保证了果品质量。康溪猕猴桃园还强化水果包装与设计,并通过微信、微博、“三农通”等方式加强产品宣传和推介,采取“田园观光体验式采摘”方式,让城乡市民品尝到时鲜水果。康溪猕猴桃园今年预计可实现水果总产量5吨多、经济收入15万元左右。

  如今,在峨山县的水果种植区,以企业、大户为主体的连片、规模化水果种植户逐年增多。按照“发展一片、管好一片、巩固一片”的思路,峨山县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打好绿色食品牌,将水果种植作为优化结构、促进峨山绿色发展的一项重点产业加以培植。峨山县各乡(镇、街道)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精准布局,选优品种,实施大户带动和示范引领,强化技术服务,推动以猕猴桃、小枣、柑橘、油桃、三华李、车厘子等为主的水果产业稳步发展。据峨山县农业农村局提供的数据,去冬今春,峨山县实际完成水果种植面积1500亩。截至目前,全县种植各类水果累计面积29721亩,预计今年可实现水果总产值1500多万元。(特约通讯员 曹文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