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京都府为动画公司开设捐款账户 适用减税措施

日本京都府为动画公司开设捐款账户 适用减税措施
2019年09月10日 00:47 参考消息

  原标题:京都府为动画公司开设捐款账户 适用减税措施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 日媒称,关于日本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纵火案,京都府当地时间9月6日宣布将开设专门用于接收捐款的银行账户,期限为9月9日至10月31日。捐款以“灾害捐款”机制为参考被当作对地方政府的捐赠,汇款的个人和法人将享受减轻税务负担的待遇。

  据共同社9月6日报道,据日本国税厅和总务省介绍,围绕对特定刑事案件受害人的捐款,采取税务优惠尚属首次。

  据京都府称,若汇款者为个人,则向税务署进行申报后,捐款金额的一部分将免除所得税与居民税;若汇款者为法人,则全额计入经费,纳税金额将减少。

  京都动画开设的捐款接收账户已收到约2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本网注)汇款,将全额移交至京都府开设的专用账户。在此之前向京都动画账户的汇款,如果提出要求,也可以经一定的手续享受同样的税务优惠。

  报道称,京都府将设立捐款分配委员会并制定标准,把全部捐款发放给受害人及遗属。据悉,受害人等收到的援款不会被征税。

  京都动画发表评论称:“制定公平且恰当的分配规则、向众多受害人和遗属发放捐款的做法,对致力于业务重建的本公司而言也是第一步,十分感激。”

 当地时间2019年8月27日,日本京都,民众在京都动画工作室纵火案现场哀悼遇难者。(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19年8月27日,日本京都,民众在京都动画工作室纵火案现场哀悼遇难者。(视觉中国)
点击进入专题:
日本京都大火

责任编辑:张申

京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