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郴州:开放崛起新高地

郴州:开放崛起新高地
2019年09月12日 06:57 湖南日报
原标题:郴州:开放崛起新高地

    湖南日报9月11日讯(记者 李秉钧 颜石敦)新中国成立70年来,郴州秉承“开放包容、求实创新”精神,深入对接粤港澳,不断向南开放融入世界,推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该市有对外贸易经营备案企业615家,外贸进出口业绩企业163家,与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进出口贸易往来。

    郴州得广东沿海改革开放风气之先,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高举改革开放的大旗,始终把开放摆在重要的战略位置。该市健全了综合保税区、铁路口岸、公路口岸、国际快件中心、进口肉类查验场等五大功能平台,被纳入广东往来港澳陆路跨境快速通关改革试点城市。郴州已成为湖南乃至中西部地区开放平台最全、功能最优的市州之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郴州外向型经济呈现勃勃生机。郴州进出口总额由1995年的0.24亿美元增至2018年的47.23亿美元,总量位居全省第2位。郴州以“惊人一跃”实现历史性跨越,湘南大地正崛起新的开放高地。(详见4-5版)

改革开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