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只要路子对,不怕征程远

只要路子对,不怕征程远
2019年09月12日 18:21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只要路子对,不怕征程远

自1999年起,延安吹响绿色冲锋号,开展大规模退耕还林。走过20年的生态环保路,延安森林覆盖率由33.5%增加到52.5%,植被覆盖度由46%提高到81.3%,陕西绿色版图向北推移400公里。(摘自:2019年9月4日《人民日报》)

  退耕还林这一条路子,延安尽管整整走了20年,但是“荒山绿了,河水清了,百姓富了”,黄土高原呈现出了一片浓厚的生命之绿,还有什么比这更完美的结果呢?只要路子对了,征程再远又算得了什么呢?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这是一个“知”和“行”的问题,更是一个关于“坚持不懈”的故事。只要有信念,行动就有方向;只要在行动,总会有结果。

  专注于心。“欲事立,须是心立”,此所谓“心”,即指人的精神状态、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人们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动摇,精神上就会缺钙,会得软骨病。”对于党员干部而言,“立心”,就是要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恒心。这是千万人为之追求、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梦想,也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行的根本动力。要坚定这个理想信念不动摇,就要始终贯彻初心使命这条主线不动摇,在理论学习中提高党性修养,在工作实践中提升自身素养。

  执着于行。“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即使再近的路,不走也不能到达;即使再小的事,不去做也不可能完成。可见,行动是实现目标的惟一途径。“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从点滴做起,从脚下开始,由浅而深,躬身实践,才能到达目标。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伟大的事业都成于实干,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实干苦干,一分耕耘才能一分收获。

  知难而进。“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前行的道路永远不是一帆风顺,新中国的成立历经了千千万万的磨难,中国梦的实现也会面临诸多挑战,我们必须树立坚定的信念,知难而进,不能因有困难而不为、因有风险而躲避、因有阵痛而不前,否则如何能做好这份新时代的答卷?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渡,勇进者胜,好成绩是人干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奋斗来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遇到困难和风险不退缩不躲避,要以迎难而上的精神、破解难题的能力、较真碰硬的底气,尽责尽力、攻坚克难,善做善成!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川上的桥梁”。奋斗征程永无止境,只要坚持不懈地向前,理想的彼岸终能到达。(合江县总工会 杨小丽)

理想信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