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社旗镇平撤县设区进展如何?河南南阳:近期无谋划

社旗镇平撤县设区进展如何?河南南阳:近期无谋划
2019年09月12日 19:28 澎湃新闻

  原标题:河南南阳官方答网友:南阳近期无谋划进行撤县设区事宜

  河南省南阳市书记市长近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答复网友问询该市行政区划调整事宜时表示,“我市近期无谋划进行撤县设区的行政区划调整事宜。”

  9月6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南阳市市长霍好胜留言称:“社旗镇平撤县设区是南阳重要大城市建设和南阳都市圈建设的重要一环,请问南阳市社旗镇平撤县设区工作具体进展情况。”

  对此,南阳市官方9月12日给出了来自南阳市书记市长的回复。回复称,“您于2019年9月6日在人民网给市领导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市民政局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感谢您对区划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撤县设区有严格的程序和标准,县、市、地级市、省政府要统筹考虑,最后经过民政部和国务院同意,经实地考察方能批准。且国务院对此项工作原则上从严掌握,只有在原有市辖区进行合并的基础上才允许设立新的市辖区。我市近期无谋划进行撤县设区的行政区划调整事宜。网上关于镇平县撤县改区的新闻均为不实新闻,请广大网友勿信勿传。”

  南阳古称宛,位于河南省西南部、豫鄂陕三省交界处,为三面环山、南部开口的盆地,因地处伏牛山以南,汉水以北而得名。南阳市总面积2.66万平方公里,在河南省18个省辖市中面积最大、人口最多。全市现辖2行政区、4个开发区以及包括社旗县、镇平县在内的10个县。

责任编辑:张义凌

人民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