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冷月书法展 于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赵冷月书法展 于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2019年09月13日 07:58 扬子晚报
原标题:赵冷月书法展 于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9月12日上午,“月耀金陵”赵冷月书法精品展于江苏省美术馆新馆盛大开幕。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5日。在赵冷月先生长达七十余年的书法创作实践中,比起在笔墨技巧上花的时间,他在思考书艺上花的时间更多。

  赵冷月先生提出“丑到极点即美到极点”的艺术观念,其所说之“丑”,并不是与“美”相对立的“丑陋”,而是指脱离世俗的“漂亮”、“工整”、拒绝浅薄的“好看”、“秀美”,全力追求一种厚、大、重、拙的壮美,甚至带些残缺的苍莽之美。他对笔墨的超脱心态,使其书法在当时饱受争议,被认为是“丑书”的代表人物。         傅秋源

书法笔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