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财长:特朗普盼中美经贸磋商能取得“重要进展”

美财长:特朗普盼中美经贸磋商能取得“重要进展”
2019年09月14日 09:55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美盼中美经贸磋商有“重要进展”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特朗普政府希望在接下来与中国举行的贸易磋商中能取得“重要进展”。

  据法新社9月13日报道,姆努钦12日在接受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说,他对达成解决争端协议的可能性“谨慎乐观”。

  姆努钦说:“我们不希望去一趟(谈判会场)只是进行一些讨论。我们希望能取得一些重要进展。”他还说,特朗普准备根据磋商的进展情况来决定取消或提高中国输美产品的关税。

  报道称,北京在早些时候宣布正在研究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的可能性,被特朗普十分看重的美国农产品目前受到了中国反制措施的严重影响。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9月12日表示:“中方企业已经开始就采购美国农产品进行询价。”

  另据路透社9月1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说,他倾向于与中国达成一项全面的贸易协议,但不排除达成一项临时协议的可能性,尽管他说达成一项“容易的”协议是不可能的。

  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说:“我宁愿达成整个协议。我看到很多分析家说要达成一项临时协议,这意味着我们一块儿一块儿地达成协议,先易后难。但是,没有什么容易的或者难的。要么达成协议,要么达不成协议。但我想,我们会考虑这一点的。”

  报道指出,特朗普是在中美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准备举行新一轮谈判之际发表这番讲话的。双方会谈旨在遏制持续一年(多)的贸易战。这场贸易战已经损害到全球经济增长,并令金融市场感到恐慌。

  报道称,当前,双方在会谈前一直作出和解姿态,降低了紧张程度,令投资者受到鼓舞。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新华/路透)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新华/路透)

责任编辑:吴金明

中美贸易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