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级纪委书记三次谈话后 这名市委副书记主动投案

上级纪委书记三次谈话后 这名市委副书记主动投案
2019年09月15日 13:46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级纪委书记三次严肃谈话后,湖南这名市委副书记主动投案

  常宁市是湖南衡阳市代管的县级市,今年以来,当地反腐败工作屡获进展。

唐奇林 资料图唐奇林 资料图

  5月20日,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常宁市委副书记唐奇林同志涉嫌违纪,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衡阳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9月15日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在2版刊文《湖南:高压震慑与政策感召促多人主动投案》,披露了部分唐奇林主动投案背后的细节。

  “我一时糊涂犯了错误,现在迷途知返、讲清问题,希望组织会拉我一把,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5月20日,湖南省常宁市委副书记唐奇林因涉嫌违纪到衡阳市纪委监委主动投案,在接受调查时,他说了这样一段话。

  上述中纪委机关报报道透露:一名衡阳市纪委监委干部告诉记者,在唐奇林投案后所写的检讨书中,写到在他主动投案之前,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三次与他谈话,既严厉指出其存在的违纪问题,予以严肃批评教育,又鼓励他放下思想包袱,主动说清问题。

  多次的交心与教育,促使唐奇林认识到了“迷途知返,拉一把;不知悔改,严惩不贷”的道理。而就在同时间,面对组织挽救不珍惜、不悔改,反而对抗组织审查的常宁市纪委原常委李华山被衡阳市纪委监委采取留置措施。

  刘泽友表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既能强化党员干部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又可以唤醒其对组织的信任和依赖,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反腐败高压态势形成了强大震慑,让腐败分子无路可逃、无路可退,回到相信组织、主动交代问题的正确道路上来。” 湖南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省共有357人到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投案。

  公开简历显示,1976年7月出生的唐奇林是湖南衡南人,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1996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衡南县泉溪镇文秘、团委书记、党政办主任,共青团衡南县委副主任科员,衡阳市纪委副科级纪检员、宣教室副主任,常宁市市长助理,常宁市副县级干部、官岭镇党委书记;2011年6月至2016年8月任常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16年8月至今任常宁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第一校长。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