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刚成全球最高龄产妇 73岁的她跟80岁丈夫进了ICU

刚成全球最高龄产妇 73岁的她跟80岁丈夫进了ICU
2019年09月15日 17:50 成都商报

  原标题:刚成为全球最高龄产妇 73岁的她跟80岁的丈夫双双进了ICU

  据印度时报报道,9月5日,73岁的印度农妇艾拉马蒂·曼加亚玛在体外受精(VIF)技术的帮助下,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儿,因此也成为了全球最高龄的产妇,一时间得到了全球媒体的热力报道。

 ∆ 艾拉马蒂·曼加亚玛的一对双胞胎女儿,每个都有4磅重(图据雅虎新闻) ∆ 艾拉马蒂·曼加亚玛的一对双胞胎女儿,每个都有4磅重(图据雅虎新闻)

  然而自分娩以来,艾拉马蒂就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她80岁的丈夫在喜得双胞胎千金后一周,也因突发心脏病而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据媒体此前报道显示,艾拉马蒂与丈夫伊·拉贾·拉奥(E.Raja Rao)结婚以来一直没有生育,长达57年之久。去年,他们在印度Ahalya医院接受了体外受精(IVF)手术,主治医生是该医院IVF中心主任萨娜卡娅拉·乌马尚卡尔博士。由于艾拉马蒂已经绝经,医生使用的是其他人捐献的卵子,但精子依然来自她的丈夫伊·拉贾·拉奥。

  今年1月,艾拉马蒂被确认怀孕,于是在医院接受了精心的看护与医疗。今年9月5日,她终于在Ahalya医院生下了一对健康的双胞胎女儿,每个重约4磅。她丈夫拉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感谢上天的垂怜、感谢医生们的努力,我成为了一对双胞胎女儿的骄傲的父亲。”当得知妻子艾拉马蒂·曼加亚玛成为全世界最年长的新妈妈时,拉奥还表示:“今天我们是地球上最幸福的夫妻。”

  然而,不幸的是,就在艾拉马蒂生下这对双胞胎女儿一周的时候,80岁的拉奥因突发心脏病而昏倒在地,后来,他被送到了南部安得拉邦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据了解,艾拉马蒂·曼加亚玛自生下这对双胞胎女儿之后,就一直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现在她丈夫也病倒入院,这一对目前尚未被起名字的双胞胎女儿只能交由他们的亲属照顾。

∆ 73岁的全球最高龄产妇艾拉马蒂·曼加亚玛自分娩后一直就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图据雅虎新闻)∆ 73岁的全球最高龄产妇艾拉马蒂·曼加亚玛自分娩后一直就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图据雅虎新闻)

  医生拒绝提供有关夫妇二人目前情况的详细信息,但艾拉马蒂的侄女透露说:“他们两人目前情况都很稳定。”

  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艾拉马蒂·曼加亚玛女士一直都在重症监护室,但健康专家表示:“老年妇女分娩有很多风险。”

  红星新闻记者 蒋伊晋 罗天编译报道

  来源:红星新闻

责任编辑:张申

双胞胎分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