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春告白祖国】吉林大学组织军训新生开展野外生存训练

【青春告白祖国】吉林大学组织军训新生开展野外生存训练
2019年09月16日 11:23 吉林大学
原标题:【青春告白祖国】吉林大学组织军训新生开展野外生存训练

【消息来源:学生工作部】9月7日,吉林大学军训旅按照训练计划组织参训新生开展野外生存训练,参训学生通过摩托化行军和徒步行军方式于当日下午14时到达吉林大学农业实验基地。

参训学生以营为单位在军训教官、武装干部和辅导员老师的指挥下,按照军训旅下达的宿营和野炊的命令分工合作,2小时内完成了帐篷搭设、营地设置和野炊灶构筑等训练科目,并按照标准完成挖灶、取水、劈柴、生火、做饭、架设帐篷和布置警戒等任务,军训旅还组织了野炊评比、帐篷架设与撤收、内务卫生评比、篝火晚会等活动。训练中同学们克服困难,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意志完成此次野外生存训练。

据悉,2019年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颁发了《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由于野外生存训练组织难度大、风险系数高所以将其列入选训科目。吉林大学作为全国学生军训先进单位,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已连续3年组织军训新生开展野外生存训练。军训是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途径,而野外生存训练作为军训的难点训练内容,对于拓展学生军事技能,培养学生吃苦耐劳、自力更生、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国防教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