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消委会:调查指小学采用电子课本比例大幅增加

香港消委会:调查指小学采用电子课本比例大幅增加
2019年09月16日 11:5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消委会:调查指小学采用电子课本比例大幅增加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使用信息科技教学乃大势所趋,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消委会)有关调查发现,约5成受访小学有采用电子教科书,较2018年(38%)的比例大幅增加。

  调查中,11所使用电子课本配套安排的小学中,大部分会自行添置相应配套设施供学生使用;少数会由学校代为购买指定平板电脑,费用由3000元(港币,下同)至5000元不等。中学方面,电子课本的使用率明显低于小学,只有仅逾半成中学采用。

  调查亦发现由于电子教科书一般由学校直接订购,书局不会提供折扣,一所学校的电子教学班的整份书单费用,反而较实体书教学的班略高约3%。

  另外,选购旧书既环保又能节省购书费用。调查显示,约60%小学及85%中学的书单印有与使用旧书相关的提示,如“重印兼订正”非新版次的提示,学生只需准备附页或勘误表便可沿用旧书,做法值得各学校效法。

课本电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