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约翰逊称与欧盟谈判进展巨大:英国是“绿巨人”

约翰逊称与欧盟谈判进展巨大:英国是“绿巨人”
2019年09月16日 13:03 参考消息

  原标题:约翰逊称与欧盟谈判获“巨大进展”:英国是越挫越勇的“绿巨人”

  参考消息网9月16日报道 外媒称,英国首相约翰逊9月14日接受采访时说,他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的谈判取得了“巨大进展”,还将英国比喻成漫画角色绿巨人“无敌浩克”。

  据法新社伦敦9月14日报道,约翰逊对《星期日邮报》记者表示:“从现在到10月17日期间将有很多工作要做。”欧盟领导人将于10月17日参加英国脱欧期限前的最后一次欧盟峰会。

  他说:“我将出席这次峰会并达成协议,我很有信心。如果我们未能达成协议,英国就将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

  报道称,他将于9月16日在卢森堡与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和欧盟英国脱欧事务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举行会谈。

  约翰逊做了一个不寻常的比喻,将英国比作漫画角色绿巨人浩克。他说:“浩克越是愤怒,就越是强大,无论被束缚得多紧,他总能逃脱——英国的情况就是如此。”

  约翰逊7月就职时承诺,不论有无协议都将在10月底脱欧,但他面临着来自议会下院的反对。

  上周,反叛保守党议员加入对立议员的阵营,以快速通过一条法律——规定约翰逊若未能及时达成协议,就必须把脱欧期限推迟至明年1月。

  约翰逊想对其前任特雷莎·梅达成的、遭议会否决的条款进行重谈,但欧盟领导人坚称该协议已经是他们能给出的最佳条件了。

  这里的关键点在于保持英国与爱尔兰边界开放的所谓保障条款,该条款可能会让英国在脱欧后长时间受制于欧盟贸易规则。

  约翰逊说:“我得到这份工作时,人人都说脱欧协议绝对不可能有任何修改。”

  他说:“他们现在已经不这么说了,而且,如你所知,我们正围绕如何处理北爱尔兰边界问题一事进行非常、非常良好的对话。我们正在取得巨大进展。”

  另据路透社9月14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9月14日晚接受采访时将英国比作狂暴的漫画人物绿巨人“无敌浩克”,还在采访中强调自己将带领英国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的决心。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报道,约翰逊说他将找到方法规避近期议会命令其推迟脱欧的表决。

  英国议会已经多次否决约翰逊的前任梅与欧盟谈成的脱欧协议,本月还否决了无协议脱欧的提案,这激怒了许多3年多前投票支持脱欧的英国民众。

  约翰逊说,他希望谈成一份不包含“边界保障条款”的新协议。边界保障条款可能会迫使英国在脱欧后受制于欧盟规则,以此避免爱尔兰与北爱尔兰边界出现检查点。

  报道称,到目前为止,欧盟一直坚持边界保障条款,而英国没有提出任何详细的替换方案。

  尽管如此,约翰逊在9月16日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前说他“很有信心”。

  约翰逊把英国脱欧谈判的现状比作“绿巨人”布鲁斯·班纳遭受的挫折。这位虚构的科学家会在被激怒时变身“无敌浩克”,并且常常会留下一连串破坏。

  他说:“班纳可能会被镣铐缚住手脚,但他被激怒时会爆发并从中脱离。”

  14日早些时候,前保守党大臣萨姆·吉马说,他将加入支持欧盟的自民党,以抗议约翰逊的脱欧政策和政治风格。

  约翰逊希望提前大选以恢复议会中的有效多数席位,14日进行的民意调查描绘出约翰逊领导下的保守党命运的矛盾图景。

  据奥皮纽姆咨询公司为英国《观察家报》进行的民调显示,过去一周,保守党的支持率从35%上升至37%,而杰里米·科尔宾的工党的支持率保持在25%,自民党的支持率从17%跌至16%。奈杰尔·法拉奇的英国脱欧党的支持率仍为13%。

  不过,康雷斯市场调查公司为英国《星期日快报》进行的另一项民调显示,保守党支持率从30%跌至28%,仅略微领先于工党的27%。

点击进入专题:
英国脱欧进程

责任编辑:闫宏亮

欧盟英国脱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