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弃车而逃、逆行逃离、找人顶包:你们酒驾的样子真丑!

弃车而逃、逆行逃离、找人顶包:你们酒驾的样子真丑!
2019年09月16日 15:58 成都商报
原标题:弃车而逃、逆行逃离、找人顶包:你们酒驾的样子真丑!

9月1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绵阳交警直属二大队获悉,9月15日晚,辖区内共查处酒驾1起,醉驾3起,而整个中秋假期,共查处酒驾19起,涉嫌醉驾3起。

9月15日晚,四川绵阳交警直属二大队民警在辖区例行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一辆面包车在距离卡点十几米时停下,司机弃车离去;一辆轿车发现前方有民警时,掉头逆行逃离……

绵阳交警设卡进行最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当晚10时许,绵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在辖区裕都大道设卡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川B759**面包车停在距离卡点十几米的地方,而且有人从驾驶室下车后就跑开了,这一奇怪现象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立即上前检查。民警走近后,发现一名老人坐在驾驶位上,手忙脚乱地触动驾驶室内的各操作部件,油门也被踩到发出激烈的轰鸣声,但汽车就不往前走。见此十分危险的情形,民警立即要求这名老人“驾驶员”停止操作,下车接受检查。

“刚才下车的人员是谁?”、“你是不是顶包了?”、“下车的是否才是真正的驾驶员?”在民警的追问下,坐在驾驶室的老人越来越紧张,但仍坚称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不过,现场热心群众反应,该名老人不是驾驶员,驾驶员已下车逃离。交警初步调查,老人和司机系亲属关系,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晚,在九洲大道检查点,一辆轿车在距离检查点一段距离时,直接掉头逆行。由于夜间车流量大,视线不清楚,突然掉头逆行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民警立即通知前方卡口将车辆截停。不过,该车行驶至西山南路卡口时却加速冲过,尽管车胎被破胎器扎破,但该车辆依然没有停止,一路逃窜。直到在西山南路515汽车修理厂被民警拦截。

一名司机涉嫌酒后驾驶

随即,民警对司机黄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67mg/100ml,已属饮酒驾驶机动车。经民警调查得知,黄某当日与朋友一起饮酒,抱着侥幸心理,以为不会碰到警察检查,便开着车回家,遇到了民警设卡检查后,为了逃避处罚,便驾车逆行逃跑。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龚丹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 万维纲

酒驾交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