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南:培育种业深海和航天三大产业成未来支柱

海南:培育种业深海和航天三大产业成未来支柱
2019年09月16日 16:10 澎湃新闻

  原标题:海南:培育种业、深海和航天三大产业成未来支柱

  2019年9月16日下午,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沈晓明在国新办“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发布会上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十到十五年的努力,把种业、深海和航天三大产业培育成海南未来的支柱产业。

  沈晓明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点,主要抓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抓新旧动能转换,二抓基础设施升级,三抓产业结构调整,四抓未来产业培育。

  其中,未来产业培育方面,海南主要抓种业、深海和航天三大产业。

  沈晓明介绍,海南的产业过去靠旅游和热带农业,现在靠十二大产业,未来要在十二大产业的基础上,培育种业、深海和航天产业。海南的产业基础比较差,产业人才也比较缺乏,如果海南发展产业去“随大流、蹭热点、赶潮流”,注定是要失败的。海南必须要发挥自身独特的优势,争取“独家经营”。

  沈晓明表示,国内外专家普遍认为,海南在育种、深海科技、航天科技三个方面有其他省份所没有的独特区位优势,因此大力推动南繁科技城、深海科技城、航天科技城三大科技城的建设,作为培育种业、深海、航天三个未来产业的载体,希望能够通过十到十五年的努力,把这三个产业培育成海南未来的支柱产业,即“陆海空产业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祝加贝

种业海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