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费成教授获湖北省第三届“楚天园丁奖”

马费成教授获湖北省第三届“楚天园丁奖”
2019年09月16日 16:25 武汉大学
原标题:马费成教授获湖北省第三届“楚天园丁奖”

新闻网讯(通讯员许欢欢)湖北省人民政府日前公布第三届“楚天园丁奖”评选结果,我校人文社科资深教授,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费成荣获“楚天园丁奖”。

马费成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重点课题等高层次科研项目20余项,并取得了突出成果。出版专著和教材20余部,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200多篇,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国家及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20余项。

从教近40年来,马费成始终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积极参与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他作为负责人主持完成的教学项目《“专业素质链”与“专业课程链”深度融合的信息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获得“第七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3年)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4年);作为主要参与者完成的教学研究成果《图书馆学情报学教学体系的深刻变革》获得湖北省普通高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989年)和国家教委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1989年);作为主要参与者完成的《信息管理类专业核心课程平台建设与全程教学改革》获得“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09年)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09年)。2008年,马费成担任负责人的“图书情报核心课程教学团队” 获批国家教学团队称号。

马费成担任教学团队负责人并主讲的《信息管理学基础》2005年入选湖北省和国家级精品课程,2013年获教育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课程于2014年上线中国大学MOOC平台,2018年获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并作为学习材料入选“学习强国”平台,产生了广泛影响。2007年,马费成被评为教育部“第三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同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称号,2008年获“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特等奖”。2009年,他指导学生获得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和湖北省特等奖。

据悉,“楚天园丁奖”每三年一评,是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评选表彰活动,旨在评选表彰教育教学一线,特别是长期在基层学校从事教学工作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其目的是为了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和“四个相统一”要求,模范履行岗位职责,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师德高尚,为人师表,行为世范。本届共有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30年的80名优秀教师受到表彰。

(编辑:陈丽霞)

教育教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