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镇县优化农业产业结构 养殖业“畜”势腾飞

天镇县优化农业产业结构 养殖业“畜”势腾飞
2019年09月17日 06:47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天镇县优化农业产业结构 养殖业“畜”势腾飞

  近年来,天镇县着力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不断提升养殖业占比,全力提升农业综合效益,为贫困群众再铺一条增收脱贫的渠道。目前,已建成各类养殖园区195个,牛羊猪的存栏量达到80万头(只),养殖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并带动21个贫困村232户贫困户513人实现脱贫。

  “养猪为过年,养牛为耕田,养鸡下蛋换米盐”,传统养殖观念使该县长期徘徊在“有畜无业,有业不强”的怪圈之中,如何挣脱怪圈,如何让农民从畜禽养殖中获得更大的利润,该县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得出了答案: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养牛业方面,以中地生态牧场公司为龙头,带动发展26个牛养殖场、10个奶牛园区,存栏4.1万头,其中奶牛1.54万头。养羊业方面,发展肉羊养殖场97个,羊饲养量49万只,年出栏32万只。养猪业方面,发展生猪养殖场49个,饲养量27.3万头,出栏10.1万头。特别是该县引进北京大伟嘉“50万头生态循环金猪”扶贫项目,规划用两年时间建设存栏5000头基础母猪场4个,发展240个千头养猪场,可带动4320户贫困家庭户均增收1万元。

安玉坤

养殖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