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生态文明世界》入选2019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

《生态文明世界》入选2019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
2019年09月17日 07:52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原标题:《生态文明世界》入选2019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

  中国林业网9月17日讯  近日,《生态文明世界》期刊入选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北京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

  本次展览共设四大主题,分别为“新中国获奖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致敬创刊70年”、“70年期刊记忆”,共展出期刊1099种,旨在回顾我国期刊业70年的光辉历程,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期刊业取得的重要成就,展望和畅谈新时代期刊业的发展前景,推动我国期刊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生态文明世界》作为“中国最美期刊”获奖期刊,经过初选和专家评选两轮评审,最终入选了此次精品期刊展“新中国获奖期刊”主题展览,并于近日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进行展出,向祖国70华诞献礼。

  《生态文明世界》期刊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管、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主办,自2013年创刊以来,始终秉承“感悟生态,对话文明,让生命更美好”的办刊宗旨和“纪实、探秘、趣味、科普”的办刊方针,以反映自然人文的精品好文与精彩美图,回眸人类文明发展进步、探寻历史文化遗产、挖掘生态文化精髓、领略民族民俗风情、普及自然生态知识,启智生态文化审美律动、唤起民众生态文明意识觉醒,为广大读者奉献权威、独到、前沿、实用的文化大餐;高度契合了中共中央“坚持把培育生态文化作为重要支撑”、“要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加快建立健全以生态价值观念为准则的生态文化体系,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的顶层设计,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社会影响。

  此次入选是《生态文明世界》期刊继2015年荣获“中国最美期刊”后的又一荣誉,这是广大读者和专家对期刊的高度认可,是各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与省级生态文化协会对期刊的大力支持。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将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开拓创新,努力把这本精品期刊办得更好。(李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