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取款后忘拔银行卡 “后来者”盗取1000元

取款后忘拔银行卡 “后来者”盗取1000元
2019年09月17日 06:47 山西晚报
原标题:取款后忘拔银行卡 “后来者”盗取1000元

  山西晚报讯(记者 辛戈 通讯员 王霜红)在自助银行取款后,太原一市民忘了取走银行卡,结果被“后来人”顺手牵羊取走1000元钱。9月16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公安杏花岭分局获悉,警方介入调查后,目前“后来者”迫于压力已经主动投案自首。

  8月22日,太原市民徐先生到尖草坪街一家银行办事儿,并从自助银行取款。离开十几分钟后,他收到一条交易提醒短信,得知自己的银行卡刚刚又被取款1000元。很快,他又接到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是他的银行卡落在自助银行取款机里了。挂断电话,徐先生立即赶到银行,询问得知银行卡是一名男子捡到的,由于被人取走了1000元钱,徐先生向警方报了案。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调取银行的视频监控。原来,徐先生取款后把银行卡遗忘在取款机内,随后,一名40多岁的男子进入自助银行,看到取款机显示的是取款页面,立即点击取款1000元。在此之后,男子从自助机内退出银行卡并交给了大堂经理,然后去柜台办理了业务。通过进一步分析,民警确定男子是太原市人王某,最终通过做家属的工作,王某于近日向警方投案自首。

  “我就是一时财迷心窍了。”王某如实交代了自己因一时贪念盗取银行卡存款的事实,并如数返还了钱款,取得徐先生谅解。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涧河派出所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3天的处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