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工商银行助力湖南打造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

工商银行助力湖南打造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
2019年09月17日 06:58 湖南日报
原标题:工商银行助力湖南打造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

    2019年9月11日,由中国工商银行主办,湖南省商务厅和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承办的中国-非洲人民币国际化论坛在长沙成功举办。

    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尼日利亚央行特别顾问乌克杰、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局巡视员周诚君、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分局副局长曾涛、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以及工商银行和标银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来自“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成员机构、工商银行与标准银行境内外分支机构以及中非重点企业的近200余位代表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以人民币国际化发展十周年、中非经贸与投资合作持续深化为背景,旨在促进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各项成果顺利落地,积极助力湖南打造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为密切中非经贸往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工行湖南省分行行长苏国庆在欢迎辞中表示,近年来,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加快对非机构布局和资金投放,为中非企业互联互通和经贸往来提供全方位跨境金融综合服务。工行湖南分行将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优势,以跨境人民币综合金融服务为载体,积极助力优秀湘企投身非洲经济建设,支持湖南外向型经济发展,为湘非企业合作持续注入强劲动能。

    会上,嘉宾分别从加强政府和监管推动、深化金融机构市场参与以及贡献高校科研智慧等角度发表了深刻见解。湖南省商务厅、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和湖南大学签署了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课题合作协议。

    在下午的闭门沟通会议上,来自中非政府、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参会嘉宾,分别围绕对非人民币直接投资、工程承包和货物贸易、跨境人民币基础设施与能力建设以及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定位等议题进行了案例分享和自由讨论。

    以此次论坛为平台,参会各方通过务实交流与思想碰撞,就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发展形成广泛共识,为进一步加强中非人民币合作、促进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建设贡献了新理念、新思路。

    (王 珊 唐海萍)  

跨境人民币中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