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子来宁打工被骗,好心民警掏腰包助其返乡

女子来宁打工被骗,好心民警掏腰包助其返乡
2019年09月17日 10:20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女子来宁打工被骗,好心民警掏腰包助其返乡

9月14日12时许,南京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龙山南路警务站接到报警:江北某小区内,有一女子报警被骗,行李被扣留,需要民警到现场救助。

王女士向民警讲述自己的遭遇

民警王福宏接到报警后,火速带着辅警前往现场。到达小区门卫处,见到了报警人王女士,王女士说自己是在招聘网站上找到这份工作的,给这家雇主做保姆。做了几天之后雇主便要辞退她,还不给工资,王女士不答应。雇主便借口让其出去买菜为由将王女士支出门,便不再开门。王女士的部分行李都留在了雇主家中,万般无奈之下只能向民警求助。民警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决定带着王女士前往雇主家中找回余下的行李,但最终因雇主不在家未能找回。

此时的王女士想起自己在南京打工的孤立无援,顿时心酸不已。她向民警哭着诉起苦来,自己只身一人从湖北来到南京打工,来了几天,不仅没有赚到钱,还将身上的钱花得差不多了,现在回湖北的票要310块钱,可是自己只有280块钱了。民警王福宏见王女士也实在不容易,心生怜悯,告诉王女士不要担心,自己可以赞助50元,不需要王女士还了,但求王女士可以安全地回到湖北,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孤立无援的王女士看到如此热心帮助自己的王警官,更是哭得像个泪人,握着王警官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最终,在王警官的帮助下,王女士终于踏上了归程。

最后警方提醒:找工作要通过正规渠道,注意核实用工单位的真实性,不要独自一人去异地参加面试。切勿将身份证、手机等交给他人保管。一旦发现不对劲,要找机会拨打110报警,尽快与外界取得联系设法脱身,并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

通讯员 江景轩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万惠娟

返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