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991人!机构改革后,成都迎来首次大规模公务员招考

991人!机构改革后,成都迎来首次大规模公务员招考
2019年09月17日 21:26 成都商报
原标题:991人!机构改革后,成都迎来首次大规模公务员招考

四川省公务员下半年招考明天(9月18日)起就开始报名啦。红星记者从四川人事考试网了解到,四川省公务员下半年招考已启动,从16日到17日陆续公布了各市州招考公告,明日将启动报名。

 

此次公招四川21个地市州,以及公安系统、法检系统、司法行政系统、监狱戒毒共同面向全国共招录6823人。其中,成都招录991人,是这一次招录人数最多的市州。

需要报考的考生可在9月18日至24日下午18:00,登陆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www.sc.hrss.gov.cn)首页“人事考试”专栏进行报名。

招录人数为近三年来同期

招考最多的一次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录人数最多的市州是成都,共计招录991人,其中成都招录公务员887人,人民警察104人。

 

其次招录人数最多的市州依次是凉山州,招录公务员515人,人民警察15人;甘孜州招录公务员312人,人民警察98人;德阳招录公务员400人;达州招录公务员321人,人民警察19人;宜宾招录公务员289人,人民警察36人。招录人数最少的是广元,共招录64人。

记者了解到,2017年下半年,四川省招录人数为4843人;2018年下半年,四川省招录人数为2542人,均远低于今年同期。而今年上半年的四川省公招招录人数为2401人。

据四川格燃教育分析,此次四川省的公招人数有所上升,已达到近三年来同期招考最多的一次。

去年开始的政府机构职能改革,使得此前各省公招人数整体收紧。今年上半年,成都没有发布招考计划。但正因如此,此次招录人数回暖,成都更是成为了“招考大户”。

记者了解到,这也是成都在机构改革之后首次加入省考发布招考计划进行大规模公务员招聘。

成都没有职位招博士

也没有职位针对中专学历

记者从成都市的招考职位表上看到,成都共发布了580个普通公务员职位,有521个要求本科及以上的职位,此外学历要求研究生及以上的职位27个,要求大专及以上的职位32个,没有单独要求博士学历的职位。

而从人数分析,在成都普通公务员岗位887人和人民警察岗位104人之中,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名额有879个,占总人数的89%;大专及以上名额的有80个,占8%;要求硕士及以上的名额仅32个,占3%。

成都并没有职位仅限博士学历,也没有职位放宽到高中或中专。

记者了解到,不仅成都,此次四川省公招除了甘孜州外,其余市州均无招录高中、中专学历的职位。

四川格燃教育分析,据此次招考在一些地区有不少岗位要求户籍或生源地为本市州户籍。以甘孜州为例,共招聘312人,其中招录范围为甘孜144人,招录范围为四川160人,招录范围为全国8人。

一方面,基层工作需要了解乡情民情,户籍限制也能帮助更好地进行人才的选拔,另一方面,也是确保人才的稳定性。

【时间表】

报名时间:9月18-24日 

缴费时间:9月18-26日18:00

笔试时间:11月9日-10日 

成绩查询时间:12月中旬 

成绩排名查询:12月下旬

面试时间:1月10-12日

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编辑 陈怡西

公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