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观众穿正装鞠躬献花:更多日本人应该走进抗战馆

日观众穿正装鞠躬献花:更多日本人应该走进抗战馆
2019年09月18日 11:44 北京日报

  原标题:“更多日本人应该走进抗战馆”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纪念日。一早,5位日本观众身着正装,专程赶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中国抗战英烈鞠躬献花。

  在抗战馆序厅,5位日本观众庄重向“血肉长城”浮雕墙献花。他们是日本继承和发展村山首相谈话之会代表团的成员。孟高野是团员之一,他说,选择今天来参观抗战馆,是为了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更多日本人应该到抗战馆参观,了解真实的历史,深刻地反思。”

  村山谈话是时任日本首相村山富市在1995年8月15日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50周年纪念日发表的谈话。谈话对日本曾经发动的侵略战争和殖民地统治给亚洲各国带来的伤痛作出了深刻反省。“每年秋天,代表团都会进行一次访华。”孟高野说,每一次,我们会参观一处抗战历史类的纪念馆,还会拜访一些学术领域专家,进行沟通。

  在参观抗战馆时,孟高野特意提到,希望更多日本人到抗战馆来参观,亲眼看一看当年的真实情况,真正地反省。他建议,中日青少年的交流应该扩大规模,共铸两国和平友好。希望中日之间不再重复战争。(作者:刘冕)

责任编辑:张申

中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