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蛟腾烈士碑被涂污 香港市民痛哭谴责:卖国贼

乌蛟腾烈士碑被涂污 香港市民痛哭谴责:卖国贼
2019年09月18日 19:0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乌蛟腾烈士碑被涂污 香港市民痛哭谴责:卖国贼!

  9月17日,香港唯一一个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乌蛟腾抗日烈士纪念碑,多处地方被喷涂上“反送中”“反送中列士”等字样,引起香港广大市民愤怒。当天晚上,就有许多市民一刻也不能等,连夜自发前往清理涂污字样。9月18日上午,在深圳工作的香港市民苏先生,手捧鲜花来到乌蛟腾抗日烈士纪念碑前拜祭革命先烈,提起被污损的纪念碑,已逾60的苏先生痛哭失声,泪流满面。他说1949年以后,我们才真正的做人,看不惯这些人的所作所为。苏先生痛骂这些人:卖国贼、汉奸、现代汪精卫!

  据了解,乌蛟腾抗日烈士纪念碑是为了纪念东江纵队港九大队先烈为抗击日本侵略者所设。2015年8月,中国国务院公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的通知》,当中包括大埔乌蛟腾村乌蛟腾抗日英烈纪念碑。

  记者 让宝奎 陈烁 编辑 李佳励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玉

乌蛟腾烈士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