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郊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又有新动作!变身“最具工业风”城市会客厅

东郊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又有新动作!变身“最具工业风”城市会客厅
2019年09月18日 20:46 成都商报
原标题:东郊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又有新动作!变身“最具工业风”城市会客厅

由成都商报—红星新闻发起的“成都,为祖国喝彩”特别策划“天府芳华70载影响纪”活动已经进行到第二天,17日,第二批珍贵的老照片也揭开神秘面纱。一张张老照片唤醒了老成都记忆,也让市民更加能够直观感受城市发展巨变。

 

在诸多的老照片中,有大量火车聚集、停靠的东郊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引发网友的评论,红星新闻客户端用户@彭运癸评论:曾经充斥烟囱工厂的工业集散地,如今升级为二十四城、攀成钢区域,包括商业建筑、办公楼、酒店、公寓大楼、公园、广场、剧场、电影院在内的现代城市综合体,成为现代城市打造的绝佳样本。@一环路张家辉评论:之前毕业后租的房子就在二仙桥那边,十几年过去了,变化太大了。

过去的这些老照片,如今又有什么新故事呢?记者从成华区了解到,承载着中国电子工业的光荣与梦想的成华区,工业文明的传承由来已久。保护和利用工业遗产,发展文旅产业,成华区依托辖区资源禀赋,打造以二仙桥片区为核心的“最具工业风”城市会客厅,一个工业遗迹创意城正在快速崛起。

完美文创公园一景

完美文创公园一景

完美文创公园一景

完美文创公园一景

早在几年前,成华区就已将二仙桥街道、跳蹬河街道、桃蹊路街道和圣灯街道4个辖区面积16平方公里区域规划为文创产业发展功能区。如今,正在打造的东郊文化创意城处于中环路两侧,规划面积约4.6平方公里,拥有众多工业遗产。这里拥有被称为“中国伦敦西区”的东郊记忆,有机车厂华丽变身的中车共享城,有红砖仓库改造而成的完美文创公园......

 

如今,随着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步伐的加快,这些工业遗迹已和“文创”融合,焕发新生。一个个改造的工业遗址,连点成线,联线成片,淬炼出东郊文化创意城的“文化之魂”。

红星新闻记者 龚靖杰 图据成华区委宣传部

编辑 刘宇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