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境外媒体:美财政部拟议新规 加强外资监管

境外媒体:美财政部拟议新规 加强外资监管
2019年09月19日 00:3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境外媒体:美财政部拟议新规 加强外资监管

  参考消息网9月19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最近,特朗普政府扩大对外国投资审查范围,包括敏感技术、基础设施、个人资讯和房地产。

  据路透社9月17日报道,美国财政部9月17日拟议新规,准备在美国的关键技术、重要基础设施以及敏感个人数据领域加强对外资的监管。目前美国正在设法监控来自中国的投资,以防损害国家安全。

  报道称,这些新规如获批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将被赋予更大权力,可以审核更多针对包括房地产在内的美国关键行业的外资收购计划。CFIUS是一个由财政部牵头、跨机构的国家安全委员会。

  报道介绍,CFIUS审查并购和股票购买交易,以确保不会危及国家安全。去年签署成为法律的美国国防授权法案又加强了CFIUS的权力。随着中美在贸易和科技争端中越陷越深,CFIUS加强了对中国企业投资的审查。

  台湾《经济日报》9月18日报道称,美国财政部官员表示,新的法规并未针对特定国家,最后版本将在30天评议期后确定,预计2020年2月前生效。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美国欢迎并鼓励对我们国家和劳动力的投资,此次所提的法规将让投资人清楚了解及确定CFIUS扩大的权限,这是为了应对国安风险并持续让CFIUS的流程现代化。”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扩大CFIUS的权限,未来将有权审核非控股投资和房地产交易。例如,涉及国防和重要基础设施的房地产交易,都需接受CFIUS额外审查。

 资料图片。(新华社) 资料图片。(新华社)

责任编辑:吴金明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