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基层党组织建设刻不容缓

基层党组织建设刻不容缓
2019年09月19日 18:44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基层党组织建设刻不容缓

为统筹脱贫攻坚各方力量,发挥抓党建促脱贫强大合力,今年以来,河南西平县整合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部门的扶贫力量,探索逐村设立脱贫攻坚工作临时党支部,创新组织设置,着力构建组织有力、协作有序、整合有效的“大扶贫”格局。( 2019年9月16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为农业大国的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虽然我国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收入增加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呈现出了欣欣向荣的大好景象,但是,即使到了现在,三农问题始终还是制约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问题。如果没有稳定的农业就没有稳定的国民经济,没有发展的农村就没有发展的国家,没有富足的农民就没有繁荣的国家。可以说,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现现代化,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关键就在农村,党中央就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了全党工作的重点。

  而要解决三农问题,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就是重中之重,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就刻不容缓。

  农村基层党组织是联系广大农民群众的纽带,是党在农村工作的基础,是党的执政能力在农村得到发挥的载体。农村基层党组织在推动三农问题、加快构建和谐农村,实现小康水平,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发挥着应有的作用,现实意义十分明显。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既是建设农村小康社会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提高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的需要。

  基层党组织有战斗力,工作就扎实有效,经济建设就能迅速发展。在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指引下,基层党组织积极认真学习,改变了以前涣散的作风,因此昔日落后的地方经济逐步得了提高。确实,农村工作千头万绪,但首先就要把农村基层党组织这个“前沿指挥部”建设好、巩固好,这是搞好农村工作、推动农村两个文明建设的关键环节和首要前提。

  各地基层党组织,认真研究当前我国各地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重点、难点问题, 积极探索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方法、新路子,已经取得了明显效果。他们的汗水没有白流,他们的付出已有明显收效,从农民们满足的笑脸就可以得到证明,他们的做法是正确的,他们的付出是有价值的。

  佛荫镇 周志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