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姚晨、郝蕾助阵,第三届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成都开幕

姚晨、郝蕾助阵,第三届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成都开幕
2019年09月19日 14:18 成都商报
原标题:姚晨、郝蕾助阵,第三届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成都开幕

9月19日,2019第三届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在成都大邑安仁古镇举行开幕式,19日至26日影展期间,7大单元30部影片展映丰富多彩,姚晨郝蕾等明星助阵,并将举行创投会、国际论坛、电影创作分享会等多项活动。

 

↑开幕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2017年,首届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在成都举行,成为中国首个也是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女性电影节。“山一”取自东方传统文化中“一山一世界”的自在,意为倡导女性去独立追求自我价值,人类生命共同体和谐共生。影展创始人杨婧表示,为此自己也曾考察过深圳、杭州等多个城市,自己不是成都人,却爱上了成都这座城市,因为这里既传统又现代的文化氛围,因为这座城市创新创造的年轻活力,因为成都人的包容友善。

 

《李双双》等多部经典电影将与观众见面

 

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宗旨为彰显女性力量。电影展包括:电影展映、论坛、电影市场、开闭幕式、海外巡展五大板块内容。今年影展开幕影片是郝蕾主演的《春潮》,她将在影片放映后与成都观众做交流,而本届电影展的形象大使姚晨则将在安仁古镇进行大使邀请课。影展期间,将在百丽宫影城(太古里店)、卢米埃影城(来福士店)、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UME影城(成都大邑店)展映来自全球的30部影片,其中超过1/5为中国首映,将成为蓉城影迷盛大的节日。

↑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海报,主办方供图

在“巾帼英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单元,观众从《护士日记》《李双双》等,重温中国女性经典形象。“一带一路”女性故事单元让观众看到女性的现实生活;全球狂潮单元则展现了当下现代女性的价值观;致敬经典单元,《不了情》《广岛之恋》等带你重温经典;而非凡女性单元和女性主义精神单元则打破对女性和女性电影的刻板偏见。

↑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海报,主办方供图

助推产业发展 特设四川电影大奖

 

本届影展开幕式上,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影像人才教学实践基地、中华女子学院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挂牌安仁,落户成都。此外“山一电影宫”产业园区也签署开发建设战略协议,助推成都电影产业发展。该园区建成后,将为电影川军提供前期剧本孵化、影视取景拍摄、后期制作等一条龙服务。

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自2017年首届便设立电影剧本创投会。山一创投会旨在为更多女性议题电影剧本项目提供对接优质资方的对话场域,同时期待更多电影行业内投资机构意识到女性电影蕴含的艺术价值与巨大商业潜能。

今年山一创投会在初选阶段共收到了328份项目报名,其中国内项目174份,国际项目154份。 今年征集到的项目数量较去年有了成倍的增长,越来越多的女导演开始在筹备自己的长片项目,或从短片进入长片的探索,或从编剧转型导演的尝试。

数据显示剧情片中40%为男性导演、30%具有明确的类型化倾向、20%希望尝试国际合拍的形式、10%为少数民族相关题材;总量中10%为纪录片,10%为动画片。

最终,《预产期60天》《若有人知春去处》《微暗的火》《北海公园》《第三岸》《喜欢高兴爱》《北鲵额吉》《纪录片导演》《好生意》《风雨萧条》入围。创投会将为这10个创投项目对接资本市场,在24日的闭幕式颁奖典礼上,还将从中决出“山一创投会大奖”。

此外,今年还特设四川电影大奖,特别嘉奖项目本身含四川元素、由川籍创作者担任主创、地域特点或原型故事与四川相关的电影项目,助推四川本土电影产业发展。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编辑 杨渝彤 实习生 陈媛

郝蕾姚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