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医药城用真金白银鼓励药企创新、做强 研发1类新药最高可获1500万元资助,3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中国医药城用真金白银鼓励药企创新、做强 研发1类新药最高可获1500万元资助,3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019年09月19日 18:37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中国医药城用真金白银鼓励药企创新、做强 研发1类新药最高可获1500万元资助,3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中国医药城用真金白银鼓励药企创新、做强研发1类新药最高可获1500万元资助,3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019-09-19 18:37

研发1类新药最高可获1500万元资助……19日上午,作为第十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中国医药城举行3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仪式上泰州医药高新区发布了用真金白银鼓励药企创新产品、做大做强等新政策。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泰州市委常委、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致辞说,作为我国首个医药类国家高新区,全国唯一部省共建的医药高新区,中国医药城先后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国家新型疫苗及特异性诊断试剂产业集聚区发展试点,在政策、资金、人才和体制机制建设等多方面具有显著优势,集聚了国内外医药企业1000多家,包括阿斯利康、雀巢、武田制药、勃林格殷格翰等13家全球知名跨国制药企业。

据介绍,当天集中签约的3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61.5亿元,其中大院大所项目1个、一类新药产业化项目1个、高端研发项目2个、重大产业化项目24个、重大产业配套项目2个。合作双方在签约现场相互交换了文本文件。

为鼓励园区所有医药企业创新产品、做大做强,泰州医药高新区出台了相关政策。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泰州医药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锋剑现场介绍,政策细分为支持企业创新产品,支持创新体系建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企业上市、参与资本运作,委托招商政策,支持康健医疗区内的高端医疗服务业等六个方面内容。

根据新政策,中国医药城对1类新药分阶段给予1200万元奖励,对在全国同类仿制药中首个通过一致性评价,给予最高300万元奖励,这意味着单个1类新药最高可获得1500万元的资助;对支持重大生物医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项目建设,最高给予2000万元的资助;在境内上市的企业,分阶段给予500万元的奖励。在境外上市同样补助500万元。

政策发布暨签约仪式邀请阿拉宾度中国区副总裁瑞麦希(Ramesh)、江苏泰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大涛等海内外嘉宾。仪式由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顾萍主持。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国柱  通讯员 李伟 刘昊宇 冀纲

看全文

下载扬眼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

中国医药白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