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键开启实时手语翻译!东航9月1日起推出国内首款航空手语APP

一键开启实时手语翻译!东航9月1日起推出国内首款航空手语APP
2019年09月01日 15:32 周到

原标题:一键开启实时手语翻译!东航9月1日起推出国内首款航空手语APP

9月1日起,东航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航空手语服务APP,通过一键点击,即可实现手语实时在线翻译,为提升听障旅客服务体验提供“智能化选项”。

据了解,在航空出行中,沟通障碍问题一直是听障服务的痛点。

过去,地面服务人员只能通过纸笔和简单的手语进行沟通,特别是在遇到航班不正常等突发情况需向旅客作出专业解释时,沟通难度大、沟通效率低等问题往往成为旅客与工作人员之间“绕不开”的障碍。

随着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等方式的普及,东航积极加快智慧化建设步伐,并尝试深化智慧出行服务在特殊旅客中的创新应用。

在充分聆听旅客需求,并对特殊旅客出行服务环境进行专业评估与考量后,东航率先启用手语同声翻译APP,为听障旅客的便捷出行开辟了新模式。

听障旅客来到上海虹桥、浦东机场东航爱心柜台后,工作人员会帮助旅客启用柜台前的手语同声翻译APP。通过点击“一键使用视频手语翻译”按钮,即可迅速接通后台专业翻译团队,实现手语实时在线翻译,为听障旅客提供及时有效的沟通连接。

东航表示,之后将继续优化特殊旅客服务模式,着力打造适用于听障人士的智慧服务平台,并计划陆续在分子公司各个站点爱心柜台、中转柜台等进一步拓展,让更多特殊旅客能够体验到方便、快捷、高效的航空出行服务,逐步实现从满足特殊旅客基本需求向精准服务的转变。

 

点击进入专题:
大国门 兴未来

责任编辑:张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