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州港扩建粮食及通用码头 将保障区域粮食供给

广州港扩建粮食及通用码头 将保障区域粮食供给
2019年09月20日 15:3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州港扩建粮食及通用码头 将保障区域粮食供给

广州港扩建粮食及通用码头 陈骥旻 摄

  中新网广州9月20日电(蔡敏婕 张敏敏)总投资17.74亿元的广州港南沙港区粮食及通用码头泊位扩建工程20日开工,预计将于2022年3月投产。

  扩建的码头泊位主要接卸粮食、钢材、木材、机械设备等货物。扩建工程完工后,广州港股份公司将拥有万吨级粮食及通用泊位21个,其中,粮食通过能力超过3500万吨,粮食仓储能力将超过260万吨,更好地保障区域粮食供给。

广州港扩建粮食及通用码头 陈骥旻 摄

  据了解,目前广东省粮食调入主要从海外进口以及从内地其他省份调入,运输方式主要通过港口和铁路调入,水路调入约占粮食调入量的80%。

  广州港是华南地区主要的粮食中转港口之一。2018年,广州港粮食货类累计完成1760.5万吨,占全省接卸量的五成。广州港为华南地区居民粮食供应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据广州港股份公司总经理邓国生介绍,项目建成后,广州港将改变港口发展受制粮食通过能力、仓储能力的历史,并有效推动广州港粮食、钢铁及大宗生产资料等物流业务发展,提升及巩固粤港澳大湾区物流分拨中心和粮食集散中心的核心枢纽地位,推动广州国际航运枢纽建设。(完)

粮食广州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