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因为有这些违规现象,高邮圆通、韵达、申通3家快递企业被查处

因为有这些违规现象,高邮圆通、韵达、申通3家快递企业被查处
2019年09月20日 09:16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因为有这些违规现象,高邮圆通、韵达、申通3家快递企业被查处

因为有这些违规现象,高邮圆通、韵达、申通3家快递企业被查处

2019-09-20 09:16

扬子晚报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立新 乐土 记者 陈咏)未对寄件人身份信息登记查验、工作人员擅自使用自己的身份证进行冒名登记……近日,高邮公安机关与邮管部门开展“清风2019”专项行动时发现,该市圆通、韵达、申通等3家快递企业存在不执行收寄验视、实名登记制度等违规现象。公安机关责令3家企业限期整改,并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高邮警方在快递企业检查。立新 摄

高邮警方20日表示,近年来,一些快递企业的寄递网点业务员为方便揽件、应付检查,不开包验视邮寄物品,随意填写寄递物品名称,甚至用自己或他人的身份证件替代寄件人的身份证件,为犯罪分子利用快递、物流渠道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了可趁之机,也给公安机关破案带来了难度。

本月起,高邮公安机关对寄递业违规违法经营、存在安全隐患等重点问题进行整治,督促寄递业从严落实实名登记收寄和开箱验视等工作制度,严厉打击该领域违法犯罪活动。该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负责人表示,希望市民群众主动参与、积极支持配合专项治理行动,向公安机关提供违法犯罪线索。

看全文

下载扬眼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

快递企业圆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