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首相约翰逊让议会休会是否合法?下周出结果

英国首相约翰逊让议会休会是否合法?下周出结果
2019年09月20日 09:44 澎湃新闻

  原标题:英国首相约翰逊让议会休会是否合法?下周出裁决结果

当地时间2019年9月19日,英国伦敦,英国最高法就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暂停议会的决定举行的听证会持续进行,听证会结束后官员离开英国最高法。  视觉中国 图  当地时间2019年9月19日,英国伦敦,英国最高法就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暂停议会的决定举行的听证会持续进行,听证会结束后官员离开英国最高法。  视觉中国 图

  9月19日,英国最高法院为期三天的听证会进行到最后一天,各方都在期待最高法院对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向女王建议议会休会是否合法作出裁决。据最新消息,法院的判决将在下周作出。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9月19日报道,英国最高法院为期三天的听证会结束时,法院院长布伦达·黑尔(Brenda Hale)表示,11名法官将在下周作出裁决。

  9月17日,英国最高法院听取两项上诉,审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脱欧”期限前夕让英国议会休会的决定是否违法。

  18日,约翰逊的一位律师在高等法院陈词,表示首相决定议会休会不是由法官判决的事,这样做是为了有时间来准备一个新的立法议程,并非外界所说为了限制约翰逊的反对者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时间。

  一名反对约翰逊休会决定的律师19日在推特上发布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即使最高法院裁定他最初的休会请求是非法的,约翰逊也可能会再次暂停议会。该文件是约翰逊的律师提交给法院的。

  另一边,约翰逊也在与欧盟进行着紧张的谈判,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0日报道,约翰逊称谈判正在取得一些进展。此前据路透社19日消息,目前担任欧盟28国轮值主席的芬兰总理安蒂·林内(Antti Rinne)警告称,如果英国在本月底之前不能提出切实可行的新脱欧提议,“一切都完了”( “It‘s all over。”)。林内称在18日于巴黎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时,两人就此想法达成一致。欧洲议会还在18日通过一项决议,称将否决没有“备份安排”的“脱欧”协议。在随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欧洲议会称,英国将对“无协议脱欧”负全责。

  20日,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Leo Varadkar)表示,下周他与约翰逊将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会晤,他们将努力达成协议。但爱尔兰副总理兼外长科文尼(Simon Coveney)认为,就达成协议而言,英国政府想要的,与爱尔兰和欧盟需要的,“仍存在巨大差距”。

点击进入专题:
英国脱欧进程

责任编辑:闫宏亮

英国首相欧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