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华文教育促进各族裔团结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华文教育促进各族裔团结
2019年09月20日 15:2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华文教育促进各族裔团结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近日,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梁才德表示,今天马来西亚的华文教育已经不再局限于华人,其教学目标和意义也已经远远超过了初衷。

  日前,梁才德出席沙巴州京那律京侨小学新校舍开幕典礼,并作了致辞。据了解,该校400名学生中,90%为非华裔学生。

  梁才德表示,京那律是早期华人在沙巴落脚的重要口岸之一,而京侨小学的建立也与华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京侨小学是整个沙巴州华文教育的缩影,体现了一代代华人为华文教育百折不饶的奋斗精神。

  梁才德认为,教授非华裔孩子学习华文,不仅能够帮助他们掌握一门新语言,让他们在社会上更具竞争力,而且能够增进各民族间的和谐团结,促进中国与马来西亚沙巴州的民心相通和友好往来。而华文教师为华教事业做出的贡献意义重大,他相信华文教育的发展会为沙巴带来繁荣。

  梁才德说,他很高兴见到京侨小学的师生能够在环境更加舒适、设备更为先进的大楼中工作和学习,一直以来,总领馆非常重视和支持华文教育发展。他勉励学生珍惜时光、努力学习,鼓励教师们及热心华教者继续为沙巴州华文教育做出贡献。

哥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