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西九龙高铁站”亮相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

“香港西九龙高铁站”亮相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
2019年09月20日 17:0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西九龙高铁站”亮相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

“香港西九龙高铁站”亮相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9月20日电 (记者 贺劭清)“这是我们第三次参加西博会进出口展,今年不仅我们展位做成了香港西九龙高铁站的造型,连地板也是香港西九龙高铁站地板的样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李蕴妍20日在成都表示,之所以将“香港西九龙高铁站”复刻到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现场,是为了表示高铁的发展让香港与内地的联系更加紧密。

“香港西九龙高铁站”亮相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 钟欣 摄

  当日,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开幕。此次大会共设置了产业合作、商品贸易、服务贸易三大板块和6个专业展,吸引了55个国家和地区的组织参会,15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1500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

  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的展位以图文并茂方式及播放视频介绍了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的工作,香港在国际金融、物流、贸易和专业服务等方面的机遇。

  “展位里我们设置了专题,用以介绍香港的人才计划和人才清单,希望更多内地专业朋友来香港发展。”李蕴妍介绍,除此之外,展位还概述了川港合作的进展,以及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之下的角色和整体优势。

VR体验区域QBrush。 贺劭清 摄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的展位还展示了川港在创新科技上合作的成果——VR体验区域QBrush。这个VR体验区域由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搭建,该院人员在现场示范如何使用QBrush设备,在虚拟的世界画出川港印象及体验在三维空间作画。

  香港贸易发展局西部地区首席代表吕剑表示,希望通过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让更多企业了解香港的产品、香港的服务以及香港的商贸。(完)

九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