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大唐与广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大唐与广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09月20日 17:4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大唐与广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大唐与广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加大“沿红水河”区综合开发

  中新网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 魏晞)记者20日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大唐于19日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签署《新时代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重点加强清洁能源投资开发,推动广西能源产业化发展。

  中国大唐在广西主要从事水电、火电、风电及其他清洁能源的开发和运营,截至目前,总装机容量近1100万千瓦。

  根据协议,中国大唐将充分利用红水河流域电源规模、集控梯级调度、安全生产运营等方面优势,全面落实水电规模扩机、龙滩水库消落区新建水电规模,积极探索“沿红水河”区域水、风、光和上下游产业互补的新模式,在百色、河池、来宾等“沿红水河”区域进行清洁能源综合开发,打造红水河流域能源经济走廊。

  同时,中国大唐将积极参与广西城市新能源示范的规划建设,推进分布式能源开发、冷热电联供等综合能源服务。

  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即将举办。中国大唐表示,将充分利用这一国际化交流合作的平台,立足广西打造面向东盟的能源合作体系。(完)

框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