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即使美国航管局开绿灯放行,澳大利亚仍可能禁飞波音737-Max

即使美国航管局开绿灯放行,澳大利亚仍可能禁飞波音737-Max
2019年09月20日 18:02 封面新闻
原标题:即使美国航管局开绿灯放行,澳大利亚仍可能禁飞波音737-Max

封面新闻记者 汤晨 综合报道

 

据英国卫报报道,即使美国航空监管机构最终通过波音737-Max的安全审核,撤销该飞机停飞的命令,澳大利亚航空安全监管机构可能还是会拒绝批准波音737-Max飞机飞行以及进入其领空。此前,该型号飞机已两次坠毁,造成346人死亡。

澳洲民航安全局发言人表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决定是澳大利亚民航安全局就决定是否允许波音737-Max复飞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澳洲民航安全局在做出决定之前,也会考虑其他因素。他表示,由于这家飞机性质特殊,世界各地有关当局都在关注这架飞机。

他表示,澳洲民航安全局一直在与其他监管机构共享信息,包括欧盟航空安全局和加拿大交通运输局。这两家监管机构均表示,他们将对波音737-Max的安全性能做出自己的评估。

此外,该发言人表示,澳洲民航安全局尚未有一个具体的审核流程计划。

澳洲民航安全局通常接受飞机制造商的国内监管机构的意见决定,但在本例中,737-Max两次致命的空难引发了人们的担忧,人们开始质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权威,即在事故前,未能对波音公司进行适当监管。

埃航空难现场

目前,还没有哪家澳大利亚的航空公司飞过波音737-Max,但维珍航空已经订购了48架,澳航也表示有兴趣购买这一型号的飞机。在澳洲民航安全局于3月13日禁止这些飞机飞行之前,斐济航空和新加坡桑蚕航空在进出澳大利亚的航班上都使用了这种飞机。

波音737-Max是波音销售最快的机型,对航空公司颇具吸引力,因为它的发动机比标准737更大,航程更长,容量也更大。但是,今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以及18年印尼狮航的两起空难,让人们对于此型号飞机的质疑声甚嚣尘上。

随着调查的进行,波音737-Max曝光出更多的问题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坠机事件后的第二天,美国联邦航空局曾试图为737-Max的安全性进行辩护。但随后两天内,包括中国、加拿大等多国航空管理机构勒令此型号飞机无限期停飞,随后,宣布“停飞”的国家越来越多。最终,特朗普也不得不下令让该飞机停飞。

此后,在调查关于波音737-Max的飞机安全性期间,该型号飞机暴露出的小问题也越来越多。复飞时间遥遥无期,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都开始准备向波音公司索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