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爱乳腺早健康的2019“粉红行动”在中国推进

关爱乳腺早健康的2019“粉红行动”在中国推进
2019年09月20日 22:0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关爱乳腺早健康的2019“粉红行动”在中国推进

中新网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 闫晓虹)女性乳腺健康不仅关乎个体,更是关乎亿万家庭幸福,也是健康中国推进的重要内容。以科技创新为基础,旨在关爱乳腺早健康的2019“粉红行动”将在9月到10月期间陆续在全国推进。

  记者从GE医疗中国2019“金质关爱粉红行动”乳腺癌防治大型公益活动上了解到,近年来中国乳腺癌发病率呈逐年递增趋势,且发病人群年龄日趋年轻化。相比欧美国家80%的乳腺癌早期发现率,我国由于多数女性腺体致密,加之规范化的筛查路径缺失、公众意识薄弱等因素,乳腺癌的早期发现率尚不足20%。随着“早诊早治”理念的逐步普及和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乳腺癌患者的生存期大幅延长,如何以个体化的精准筛查与治疗策略,指导乳腺癌早筛早诊早治全程,从而进一步提高临床早期乳腺病灶的检出率、提升预后水平和生活质量,已成为当前应对乳腺癌挑战和临床诊治的核心关键。

  在持续对抗乳腺癌挑战的工作中,所有参与者都是“粉红合伙人”。作为“粉红合伙人”的重要一员,GE已连续14年开展“粉红行动/粉红十月”乳腺癌防治公益行动,公众早健康宣教始终是“粉红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除了继续携手国家癌症中心推进乳腺癌筛查与早诊早治的规范化进程之外,“粉红行动”还将联合包括临床专家、非公医疗合作伙伴、志愿者等众多“粉红合伙人”一起,面向广大女性群体,开展包括乳腺癌品质筛查路径、诊疗规范、筛查手段、疾病防治等疾病防治方面的宣教,共同推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早健康理念,以实际行动倡导定期的乳腺癌筛查行动。(完)

乳腺乳腺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