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如何保持奔跑速度和耐力?听听77岁全美冠军怎么说

如何保持奔跑速度和耐力?听听77岁全美冠军怎么说
2019年09月21日 01:4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如何保持奔跑速度和耐力?来听听77岁全美冠军怎么说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外媒称,77岁的跑步运动员道格·古德鲁创下了7项美国纪录,还赢得过全国锦标赛冠军。最近的一次是今年夏天获得的5千米冠军,古德鲁用时21分28秒。

  据美国《跑者世界》杂志网站9月19日报道,古德鲁分享了自己的训练和赛跑经历——他的建议或许适用于每个年龄段的跑者。

  竞争有益

  古德鲁曾在亚特兰大的一场比赛中没有拉开对手很大的距离——最接近他的成绩的是来自科罗拉多州的75岁运动员扬·弗里斯比。但弗里斯比一周后在密歇根州弗林特举行的大师公路英里锦标赛上“复仇”成功。在这场比赛最后一段路程中,他们交替领先,直到弗里斯比获胜。

  古德鲁称自己很幸运在这个年龄段还能领跑这么多年。他说:“如果有人追赶你,当然是一个激励。”

  全年保持速度训练

  在大多数周二的晚上,古德鲁会在家附近的跑道上做一些速度训练。冬天,他会改在密歇根大学的室内赛道上训练。

  无需时刻全力以赴

  古德鲁一般会进行分段式发力训练法,在最后一个阶段才会使出自己95%的力气。如果一次训练有12次间隔,他可能在此过程中只会有几次跑出自己的最高速度。(编译/赵艳)

责任编辑:张玉

德鲁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