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古巴谴责美国无端驱逐两名外交官:制造紧张局势

古巴谴责美国无端驱逐两名外交官:制造紧张局势
2019年09月21日 06:58 参考消息

  原标题:古巴谴责美国无端驱逐两名外交官:试图制造紧张局势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政府当地时间9月19日宣布一项决定,驱逐古巴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两名成员。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对美国的做法表示谴责。

  据拉美社9月19日报道,罗德里格斯在其推特账户上发文称:“我断然拒绝美国无理驱逐古巴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两名成员和加强对古巴外交官及其家庭成员活动范围限制的做法。”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说法,遭驱逐的两名古巴外交官参与了所谓“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的活动”,罗德里格斯对此表示坚决否认。

  美方还指控这两名古巴外交人员的表现与他们的外交身份不相符,罗德里格斯对此回应称,这种说法是“粗俗的诽谤”。

  他指出,美方的这一举动目的是使古美间紧张的外交关系进一步升级,谋求关闭两国互设的大使馆、进一步加剧封锁、在两国之间创造紧张局势。

  古巴常驻联合国代表安娜·西尔维亚·罗德里格斯9月19日也对美方的决定表示谴责。她通过推特账户发文称,古巴外交使团严格遵守其所驻国的法律法规。华盛顿的这种“敌对行为”是其对古侵略性政策升级的一部分。

  报道称,美国驱逐古巴外交人员的举动是在一年一度的联合国大会临近的背景下做出的,以此加大对古巴的施压。

  另据埃菲社9月19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并未公布两名遭驱逐的古巴外交人员的姓名,也未就他们涉嫌参与的所谓“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的活动”给出任何细节。

  根据古巴官方网站上显示的最新数据,古巴驻联合国使团由16人组成。

  报道称,古巴经常利用联合国作为呼吁美国终止对古禁运的平台。自1992年以来,联合国大会每年都会批准一份旨在敦促美国解除对古禁运的不具约束力的决议,强调禁运带来的负面影响。

  报道还称,美国与联合国在1947年签署了一项协议,同意将联合国总部迁往纽约。与此同时,美国政府承诺不会妨碍任何受委任的外交官出入境。

  不过,华盛顿仍保留驱逐有犯罪行为的联合国外交官的权力,但由于他们享有外交豁免权,因此美方无权对他们进行审判。

  报道称,自特朗普2017年1月入主白宫以来,美国对古政策再度收紧,种种措施包括缩减驻古使馆人员、收紧对古商贸和旅行限制等,尽管两国间的商业航班仍正常通航。

  报道还称,美对古制裁力度再次加大的影响体现在古巴的方方面面,其中最显著的包括旅游业,游客人数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闫宏亮

联合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