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成就斐然

外媒: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成就斐然
2019年09月21日 09:55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成就斐然 权益保障体系不断完善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政府9月19日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妇女事业发展,保障妇女权益的法治体系不断完善。

  据拉美社北京9月19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新闻办19日发表的《平等 发展 共享:新中国70年妇女事业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指出,妇女生育保障水平大幅提高,女职工法定产假由90天延长到98天。

  白皮书提到,妇女医疗保障实现制度全覆盖。2018年,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女性参保人数约为5.4亿。

  妇幼健康服务公平性、可及性逐步提升。截至2018年底,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为超过8500万名妇女免费提供宫颈癌检查,为2000万名妇女免费提供乳腺癌检查,仅妇联系统救助贫困患病妇女10.22万人。

  妇女健康水平持续提高。2015年,妇女平均预期寿命为79.4岁,比1981年提高了10.1岁,比新中国成立时提高了42.7岁。

  白皮书还指出,妇女在外交事务中的作用日益彰显。妇女和妇女组织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国家外交领域活跃着一批女外交官,截至2018年10月,中国有女外交官2065人,占外交官总数的33.1%。

  妇女受教育水平显著提升,女性接受高中阶段和高等教育的机会不断增加,同时政府积极推动立法,保障妇女平等就业权利,实行男女同工同酬,消除就业性别歧视。

  妇女就业领域极大拓展。2010年,妇女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比例为46.8%。如今,“互联网+女性创业”服务体系初步形成,互联网领域创业者中女性达到55%。

这是9月19日在发布会现场拍摄的《平等 发展 共享:新中国70年妇女事业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封面。(新华社)  这是9月19日在发布会现场拍摄的《平等 发展 共享:新中国70年妇女事业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封面。(新华社)

  

责任编辑:闫宏亮

白皮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